山粮义卖会

限时派粮

【725天神祭企划/翔智】有障碍交流

设定:汽车技术人员 X 摄影师

《有障碍交流》

 

By让我想想



 

00

第一次大野和樱井见着面的时候,樱井开了一辆Jeep。


大野智被太阳晒的晕头转向,只知道这条沙漠大道上终于有车开过来了,汗糊了眼睛,大野也没管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幻觉。被撞死或者脱水死亡反正横竖都是死,索性自己张了手臂就往路中间一站,准备把车给拦下来。

 

这是一条了无人烟的沙漠公路,樱井根本没做过能遇见人的心理准备,那人像是突然蹿出来的,皮肤的颜色和黑灰的柏油马路融为一体,还穿了一件暗灰色的上衣更让人看不清晰。

 

幸好大野穿了条白亮亮的裤子。提醒着樱井,前方的确是出现了一个不知死活的拦车人,大剌剌地站在路中央。

 

一个急刹车,大野在车离自己只有五公分处停下时心跳才后知后觉地加速上了一百二。

 

01

哪里来的野人?

 

樱井看见那人耷拉着八字眉小心翼翼又可怜巴巴地靠近自己的车窗,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樱井听不懂的语言。

 

樱井疑惑的眼神明显,大野先是想到了自己的衣服。

自己这身的确不怎么正式,衣服因为刚刚踉跄摔到地上沾了不少灰,裤子也被小石子划了几道杠。

然后大野又想到了自己的语言,不过也就纠结了那么一下,大野就把发音这个选项从脑海里划掉,开玩笑,自己的英语可是和出国了大半年的二宫和也学的,Nino的发音一定是非常准确的,大野智骄傲地想。

 

其实和衣服与发音无关,大野被太阳晒的狰狞的表情才是樱井迟疑不敢开门的原因。

 

见樱井半天没反应,大野暗道一声不好。难不成自己好不容易拦下的救命车主是个文盲?连自己说的简单英语都听不懂?这可怎么办。

 

大野放弃了那些高阶词汇:“Help” 

 

樱井把这声【黑乐普】放在语句中反复品味了四五遍,才反应过来,这是救命,是可怜的人在向自己求救。

 

02

大野智上车之后被樱井连问了好几个句子。

 

你要喝水么?

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遇难了么?

 

大野被这种快速流畅的发音绕的晕头转向,愣了好久,救命似的从第一句话里面揪出you和water两个听清了的单词,疯狂点头:“yes,yes,water,water。”

 

把水读成【挖藤】的这种发音或许只有日本人能做到吧。樱井边这样想着,边解开安全带支起身起到后座摸了瓶水。

 

把水递给他的时候樱井认真观察了这个人的眉眼,这种黑眼睛黑头发的亚洲的长相让樱井更确认了。

 

“你从哪儿来?”为了礼貌,樱井还是用英文问了一句。

 

没有等到一句fromJapan。

 

大野智说:“From home。”

 

这回轮到樱井愣了。

 

他发动车子向前开了一段。觉得这句从家里来这话有点意思,但到底该怎么接?要不然自己就直接说日语了吧,反正都是日本人。

 

樱井组织了一下语言,时隔半年都没有说过的日文,舌头打直了让他说话语速有点慢:“我叫樱井翔,可以问问你的名字么?”

 

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那人的回答,他转过头去看。那人的头靠在窗户上,是睡着了。

 

大野智睡的很香。

他已经在那条道上孤身走了六个小时,若不是靠着他过人的体能,或许樱井发现他时他已经倒在路上了。他累极了,刚刚灌下去的水又刚好浇灌了干燥似火燎的喉咙。

唯一让他分心的疼痛被水给平息了,困意很快就袭来。

 

司机先生是好看的人,长着一张好看的脸。大野看了两眼樱井,总结了一下——嗯,这是一张好人脸。

就算不是好人自己现在也要睡觉了,大野任性地想,然后把头一偏,抵在玻璃窗上,呼呼睡了过去。

 

他错过了樱井翔的那句日文,没能达成两个日本人在异国他乡的相认。

 

03

大野智醒来的时机十分巧妙,可能是睡饱了,也有可能是樱井停下车,把又一次从大野身上滑下来的外套给他牵回去的动静太大,吵醒了他。

反正大野醒了,这回外套是彻彻底底滑下去了。

 

“Sorry。”樱井还是觉得是自己吵醒了大野。

 

大野智转过头去,看着樱井回了句Thank you。

 

这句谢谢是有原因的。

 

窗外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大野刚刚看了一眼时间,他拦下樱井的车时候本就已经不早了,他又足足睡了五个小时。这个大眼睛车主居然就这么任凭自己睡了五个小时,没把自己摇起来问话,安安静静开车,甚至把还在听的广播都关了,可真是个太好的人了。

 

所以大野智没觉得自己这句谢谢的用法哪儿出了问题。

反正自己是睡好了哪儿都舒服,他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把一旁愣住的,还在思考对不起后面接谢谢是什么日本最近的流行句式,还是说是大野智的原创的樱井晾在一旁。

 

樱井没想出所以然来。他选择了放过自己。

 

“还有两个小时就到市区了,要先去一趟医院么?”他问大野智,保险起见,还是用了英文。

接下来长时间的沉默甚至让他以为大野智又睡了。

 

他一转头,黑漆漆的镜头就凑到了眼前。

 

“Freeze.”大野智说。

 

大野智向樱井翔证明了自己背的那个大相机原来不是个装饰。

 

04

所以由此看来,自己和这个人的电波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在一个频道上了吧。樱井想。

 

自己说你好的时候他说我的名字是大野智。

自己说我的名字是樱井翔的时候他说很高兴见到你。

虽然时机和情景都不对,但自己还是回了句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之后,大野说没想到在沙漠能遇见你。

樱井翔说:“真是幸运呢。”

大野智问:“真是倒霉吧?”

 

樱井放过自己选择闭嘴的时候,大野终于反应过来第一个句子了。

 

大野智说了你好。

对话结束。

 

樱井长呼一口气,对方的脑回路压制了自己能说会道的舌头,幸好自己没用日语,不然现在自己连英语都捋不顺了,更别说是有些生疏的日语了。

不过好在车已经进了市区,把人送到医院就没自己什么事了。

 

车里的沉默没有持续多久,樱井停在红灯前时瞟到大野智在盯着自己看。

 

“有什么事么?”为什么要这样盯着我。

 

“我们可以交换facebook吗?”大野智问。

 

05

好歹是救命恩人。

大野智本来还在想这个大眼睛长的还挺亚洲的,结果一路上,别人的英语又准确又好听,没夹一点口音。再一看别人的脸书,全是英文,还出现了好多比nino教的高阶词汇还难的高阶单词。大野智一缩脖子,看来别人的大眼睛一定是种族优势了。

说不定是个混血呢。

 

樱井因为在开车,没看到那么多可以想的内容,只瞟到大野的脸书头像是只鱼。

 

这个城市的道路规划有大半都是自己的团队设计的,樱井对路熟悉,没用导航,拐了几个弯就找到了医院。

他想了想,还是觉得要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于是陪着大野智去了大厅。

 

手机一到了有信号的地方,大野就给相叶打了电话。

 

“喂,Aiba酱,嗯,我没事,我就是车出了点小问题,现在已经得救了,我没事,真的没事,话说救我的人还是个大眼睛外国帅哥。嗯,我在医院。你要来?好吧。那帮我带张我的名片吧,我马上把地址发给你。”大野转头,给了樱井一个笑容:“我觉得这个帅哥人很好,啊,没事,如果他想走我会拖住他的,没事没事,实在不行我就装肚子疼,好,待会儿见。”

 

樱井想,这下要是自己一句日文飙出来大野智会是怎样的表情。

 

不过樱井没那么恶趣味,他问:“是和朋友联系上了吗?”

 

大野笑着,正准备回答,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他扒着樱井,滑在了地上。

这难道就是大野所说的装肚子疼来留下自己?关键是自己还没有表现出想走啊?这演技也太逼真了一些吧,樱井扶起大野,却发现几个呼吸的时间,就看见大野的额头渗出了汗。

 

大野智是真的急性腹痛了。

自己在东京的时候就因为不规律的饮食导致了时常胃疼。虽然说自己已经注意了许多,但这次因为遇险而十几个小时没吃东西,还是让他老毛病发作了。

 

大野看见樱井的小臂已经被自己捏红了。他想抬起头说点什么,但脸上勉强的笑容让樱井的眉头皱地更紧了。

 

06

相叶到医院的时候,他没认出大野智。

 

反反复复装作不经意走过大野智病床前四五次之后,他才认出大野,一声惊叫了出来:“O酱,你怎么晒得那么黑!”

 

坐在床边的樱井暗暗在心里接了一句,这位先生,你的重点是不是没放对,你的朋友都这样躺在床上了,这不是该纠结肤色的时候吧?

 

大野智没在意那些,他眼圈一下子红了,看起来又委屈又可怜:“Aiba酱,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

相叶冲了过来,张开双臂和大野智抱了抱。

 

“小心,医生说他现在还要好生休养。”樱井看着有些激动的相叶,怕他压到大野智,于是出言提醒。

 

这下相叶注意到一旁站起来的樱井了。

 

“您一定就是救了O酱的人吧。”相叶的英文虽然有些磕巴,不过发音还不错。

 

“您好,我是樱井翔。”

 

“您好,我叫相叶雅纪。是O酱的朋友。”相叶顿了一顿,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这是大野的名片。

 

樱井觉得这个相叶能在自我介绍中递其他人的名片,看来也是和大野智半斤八两的新奇脑回路。他接过名片详细看了看。

 

“Aiba酱,你说我该怎么感谢他呢。”趁樱井没说话,大野问相叶。

“不如请他到日本来玩吧。”

“万一他不喜欢日本怎么办,况且还要倒时差呢。”

“如果他不去日本,那就你回这里来见他呗。”

“对哦,也行。”

 

樱井默默地听着两个人没有负担的用日语对话,心想,可千万别回来找自己,自己在这里的车道规划已经做完,马上就要回日本了。

 

两个天然却已经把话聊到下次来需要做什么准备了。

 

樱井觉得自己必须找话来阻止两人越扯越远的对话,他看了看这张名片,咳了几声:“大野先生,你是摄影师?”

“是的。”

“你是从哪个国家来的呢?”樱井把国家一词咬字特别清晰,生怕自己又得到一句from home。

“我是从日本来的。”

 

“日本!真是太巧了!”樱井装作兴奋,握住了大野的手:“我的下个项目就在日本。”

 

樱井没撒谎,他的下一个项目的确在日本,不仅下个项目,可能下下个项目,下下下个项目都会在日本。只要他愿意,一辈子都把项目定在日本都没问题。

 

但是大野智可高兴惨了,要不是被樱井按住,他恐怕要从床上跳下来。

这下他又把樱井的手捏红了。

 

07

看来大野对日本的美食有着十足的底气,一下飞机,他走路的姿势就换成了大摇大摆。神情就像一条耀武扬威的地头蛇。樱井跟在他后面默默拖着箱子走。

 

其实大野是飞机上睡多了,脚打颤颤。好不容易站稳了,他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你在那?我到了。”

 

樱井心想,自己比预想中早了两天到了日本,家人和同事都还不知道,今天就可以偷偷回家给家里人一个惊喜。希望现在不要碰上熟人,把这份惊喜撞破了就好。

 

然后樱井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大野智,你怎么变得那么黑?”

 

樱井熟悉这个声音,二宫和也的小尖嗓本来就很有辨识度了,更何况二宫和樱井国外的时候当了半年的合作伙伴。

 

“我也觉得,O酱这次出去可真是晒黑了不少。”相叶在一旁帮腔。

 

大野智拉了樱井的手,把他扯到了二宫面前:“Nino,这就是救了我的那个大眼帅哥。”

 

二宫一看,这不是樱井嘛,正要出声道巧,就见大野转过头去对着樱井用上了英语:“樱井先生,这是我的朋友,二宫和也。”

 

这句英文介绍把二宫的招呼给憋回去了。

 

二宫不懂樱井这和大野智玩的是什么Play。

一个是自己的工作伙伴,一个是从小玩到大的邻居。两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民,为什么要窝在一起说英语?

他们之间是有什么误会?

 

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樱井,确认自己没认错人,又在樱井的眼中看到了无奈的苦笑。

 

二宫和也多聪明的人啊,一下就理清了头绪:“啊,你好,樱井先生,我是二宫。”他笑嘻嘻地伸手,语音语调和大野的英文如出一辙。

 

08

樱井稀里糊涂的被大野扯上了车,直到在超市门口停下来了,樱井才开口问大野接下来要干嘛。

 

“买菜。”大野智说。

 

原来大野不仅仅对日本的美食有信心,还对自己的厨艺有信心?

 

大野压低帽子在超市里窜来窜去,樱井只好推着车默默跟上。心想,吃完这顿感谢宴,自己还是得找个机会挑明自己日本人的身份。

 

但是自己可真是很久没有这样逛商店了,他看了看前面正面对一栏洋葱精挑细选的大野智,突然觉得心情不错,不像平时下飞机那般疲惫感,于是也弯了弯腰,拣了几样自己爱吃的菜品。

 

两人拎得满满当当回了大野家,樱井才了解,大野智不是对自己的厨艺有信心,而是为那个叫松本润的厨艺而自信。

大野把菜往桌子上一放,笑得嘻皮笑脸:“那么,就拜托你啦。”

松本皱了皱眉头:“买蒜没有?”

“买啦买啦。”

 

一旁的二宫看来是早就告诉过松本大野的救命恩人要来,松本礼貌的打了招呼。

 

大野还是笑眯眯地:“松润你多做点,我住院的时候看见这个帅哥吃饭,吃得可多啦,一个人啃了七根玉米呢。”

 

松本的神色怪异,是因为他看见了站在大野后面脸色憋成猪肝的樱井。他想出言提醒一下大野,又想到二宫刚刚和自己说的是樱井自己想玩,又闭了嘴。

 

吃七根玉米真的只是意外啊,樱井站在后面欲哭无泪,心想这下要挑明身份可越来越难了。

 

松本做的寿喜烧的确好吃,不过为了矫正自己在大野智眼中的能吃形象。樱井还是很矜持地只吃了两碗。

吃完饭后,五个人猜拳洗碗。 

 

樱井翔在洗碗的时候才隐隐约约想起来,自己不是来做客的吗?

 

然而碎了一个碗的樱井很快把点点不满抛在脑后,他蹲下去捡碎片,又一个不小心划伤了手。

 

樱井没想到大野智居然拉了自己受伤的手指就舔了舔,还义正严辞地告诉樱井:“这是日本的传统治疗方法,要入乡随俗。”

 

二宫和也抱着胸站在一旁看好戏,行吧,等你以后知道你面前的是个传统日本人的时候,你只能和他说这是个人特色了。

倒是相叶一脸受教了的样子:“原来如此。”

 

09

“你就在我这睡吧,我这还有好多空房间,明天还要带你去市里玩呢。”大野在樱井想走的时候拉住了他。

其实樱井是有点想回家的。

 

不过他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理由拒绝大野智。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刚到日本的外国人,应该对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依靠一下大野似乎也没什么错。

 

“或者我在附近给你定个酒店,你去住也行。”大野说。

 

樱井想了想,抬头看见大野智笑得露出了虎牙,心跳一个加快,没能把去酒店三个字说出口:“那多麻烦啊,有房间的话就住家里就行了。”

 

他没想到这一住就是一个月。

 

大野智的的确确和自己玩了一个月。

 

第一天的时候,大野带樱井出去,结果两人在涉谷街头走散了,最后还是樱井翔通过定位找到的大野智。第二天的时候,大野信誓旦旦得要带樱井去逛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结果两人五点就爬起来去逛了海鲜市场,吃倒是吃的很开心,但回来樱井捏了捏肚子,懊恼自己是个吃货的形象可能是转变不过来了。

 

经过前两天的游乐,樱井做出了总结,这样漫无目地的玩实在是太浪费自己的时间了,即使是和大野智,也必须要制定计划。

于是当天晚上,他就去了大野智的房间,和大野智讨论第三天应该去哪儿玩,时间精确到分钟,把大野智说得目瞪口呆。

 

就这样,大野从导游的位置上功成身退,樱井接任,并兼任了司机,闹钟,还有苦口婆心的妈妈角色。

 

10

比如现在,大野已经洗完澡了。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向冰箱走去。半路被樱井给拦截了。

 

“不行,不能喝冰的。”樱井抱了胸。

“就一罐,一罐就行。”大野智已经彻底白回来了,毕竟黑得快,也就白得快。他抬眼,上目线小心翼翼地看向樱井。

 

大野智长的那么好看,自己当时怎么会觉得这是个野人?樱井虽然这样想着,可语气却是斩钉截铁,不容抗拒:“一罐也不行,不然你明天又要胃痛,而且话说,你现在该做的应该是把头发吹干吧?”

 

到底谁是这个家的主人了,大野嘟嘟囔囔地去浴室吹干头发。

 

上床睡觉前,樱井给大野的加湿器里加了水,关门的时候大野扯了扯自己的被子问了一句:“Sho酱,明天我们去哪儿玩?”

 

“海游馆。”

“晚安,Sho酱。”

“晚安,satoshi。”

 

11

“对了。”樱井在关门的最后,又探了脑袋回来。

“嗯?”大野已经闭上眼准备睡了。

 

 

大野智上学的时候,最深恶痛绝的学科是数学,第二才是英语。虽说是排在第二讨厌,可也是实打实的不喜欢。

但是大野对于自己感兴趣感兴趣的事情学的很快,当他意识到自己和樱井因为自己的英语问题而有些交流困难时,他对英语的兴趣就猛涨起来。

 

和樱井相处一个月下来,大野的英语突飞猛进,甚至有比过二宫的趋势。

 

所以当樱井说他要走了的时候,大野还认为自己还是清醒的,没怀疑自己听错。

 

“走?去哪,海游馆的话现在还没开门哦。”大野闭着眼睛,fufu笑了起来。

“不是,satoshi,我的意思是我需要从你家搬出去了。”樱井背着光,面容有些不明显。

 

大野fufu的笑声停了。

“为什么,我家不好吗?”

“也不是你家不好。”

”那为什么?啊,是昨天的炒蘑菇不好吃吗?”

 

昨天的炒蘑菇是大野智久违地下厨,不过他一不小心把蘑菇切的太碎,一炒就几乎消失不见,樱井觉得没什么,可大野耿耿于怀了好一会儿。

 

“当然不是因为炒蘑菇。”

“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樱井注意到了,自己的语气过于温柔了。自己其实早就该回家了,一直和实家人说自己最近在忙出差,其实自己是一直住在大野家。连自己的公寓都只能抽空回去看几眼。

 

但是每天只要被大野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认命的继续带着自己的导游传统日本人大野游览日本,看他软软的脸庞挤出笑容的弧度露出尖尖的虎牙。相处的越久,自己是日本人的真相就越说不出口。

 

他心甘情愿地用一个外国人的身份换取大野身边的位置,忘了问大野愿不愿意。

 

樱井没有答话。

 

大野翻了个身,把被子扯得更紧了一些:“睡吧,Sho酱,明天除了海游馆,晚上我还有想去的地方。”

 

“你想去哪里?”樱井问。

 

“天神祭。”大野慢慢地回答,像是困了:“啊,天神祭是日本的一种传统庆典。。。”

 

 

12

大野智在樱井关门之后就猛得睁开眼睛不再装睡。

 

他伸手把床头正在充电的手机扯下来,开始搜索天神祭。可手指抖地厉害。

 

在樱井翔说他想走的时候大野就警铃大作了,他扯了被子不想让樱井从自己的声音里听出端倪,只好装睡来逃脱接下来的对话。

他根本不是想去天神祭,不如说,要不是今天被发了宣传单的话,他根本就不知道天神祭。他甚至不知道明天到底有没有天神祭。

 

他只是觉得自己必须说些什么,或者任性一回,至少现在还要留住樱井翔。

 

官网上显示的日期里有明天,大野呼了一口气。

 

他把手机的屏幕按黑,听着门外的声音,生怕听到大门的那一声吱呀,坐在床上不敢睡去。

 

 

而樱井这边气氛可就大不一样来,被大野这么一说,反倒神清气爽。

 

看来大野智是还不想自己走的,那么至少再住个一个月也没有问题。

 

感情嘛,慢慢培养,又不是铁树,总有办法的,他不是一开口还帮自己舔了手指吗?所以就算是铁树,自己也要想法子让他开花。

 

樱井高高兴兴地回了房间,打开电脑,终于有点如临大敌的感觉,他反应过来了,明天要去的地方是海游馆。

通过接触,樱井深深地明白去明天去水族馆简直就是自己和情敌们见面会,虽然自己跟着大野智已经认识了不少鱼,可海游馆里总会有些稀奇古怪的鱼类。

必须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13

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天,大野顶着黑眼圈,樱井翔却指着玻璃窗里的鱼说:“Satoshi,我跟你说,这种鱼,听说可好吃了。”

 

14

到了下午的时候大野的困意才被消磨了一些。

 

他们到达天神祭的地方的时候,天已经快要暗了,人群聚集在街道上,商贩们摆好了货物,开始对着来往的人群招手。

大野指了指前面的苹果糖店铺问樱井:“吃过吗?”

 

还没等樱井回答,大野就回答了:“一定没吃过。”

 

樱井只好笑了笑:“我去买。”

 

“要挑大的。”大野补充道。

 

樱井道好,在前面破开人群,到了店口,他问大野:“那Satoshi你想吃什么样的呢?”

 

没人回答。

 

“大野先生?”

 

还是没有回应。

 

樱井转身,可身边的人不见了:“Satoshi!”

 

大野智,走丢了。

 

大野智被人群挤开的时候,他也拼命地挤了挤,可逆着人群,让他就像一只逆水的鱼,无论如何都不再前进半步。

他看见樱井走的越来越远,于是他喊樱井的名字,可声音被人群熙熙攘攘汇聚的声音给吞没了 。

 

他退到一边,想掏出手机给樱井打个电话,一摸口袋,这才想起自己一开始就把手机交给樱井了。

等人群稍微退去,大野好不容易再回到苹果糖铺前,樱井已经不见了。

 

也算缘分,能在空无一人的沙漠里遇见,也能在人潮鼎沸的祭典里走散。大野想,这可真是没办法,他蹲了下来。

自己身无分文,只剩下胸前挂的相机。

 

15

随遇而安是大野的本事,就像他能在六个小时的沙漠里孤身一人保持理智,比起那种攸关生死的事件,好像在祭典里迷路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了。

好不容易来了这个祭典,还是要玩得开心,就算樱井没在自己身边,自己也能走一走看一看不是?

大野站起来,他能想的通的事情就绝不憋着为难自己。

 

樱井可急坏了。

 

他发现大野智走丢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钱包和手机都在自己身上,大野现在可什么都没有啊,他掏出手机,先是给二宫他们打了电话。

 

他看了一眼人群,又觉得光靠四个人在这个天神祭找人一定是找不到,于是又把电话拨到了警察署。

 

警察署抱歉地和樱井说他们会尽力,可这次的祭典规模十分盛大,动员了至少有九十万人,他们也只能量力而为。

 

樱井挂了电话,一下子就被人撞到了肩膀。

 

得,这才刚报了警。

 

人就回来了。

 

16

他们是被人撞在一起的。樱井被大野撞了个满怀,刚好圈住了他。

 

大野也没想到自己居然那么快就能被找到。表情和樱井一样不知所措。这感觉就像自己被放出去遛了一圈,又跑回来了。

 

“唔,好巧。”

 

“是啊,真巧。”樱井在想要不要给二宫他们再打一个电话回去说人找到了。可是连十分钟都没到,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身后的人又撞过来,樱井赶忙把大野拉到一边。

 

“你买苹果糖了吗?”大野突然问。

“还没有呢。”

“不如这样吧。”大野牵起了樱井的手。

 

17

他拉着樱井的手穿过人群,东绕西绕终于来到了苹果糖摊口。樱井盯着大野的背影,把大野的手握紧了些。

 

大野智指了指最大的那个:“拿那根大的给我,我给我的外国朋友,他是第一次吃苹果糖。”

 

卖苹果糖的老板疑惑不解。

你这个外国友人刚刚来买糖的时候和朋友打电话日语说的比你还溜呢?

 

“我好喜欢sho酱的眼睛。”两个人接过苹果糖,在河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准备看烟花,大野智冷不丁冒了句日文。

樱井耳朵有点烧,但秉着做戏就要做全套的认识,还是厚着脸皮问大野智这句话什么意思。

 

大野智眨了眨眼睛:“待会儿的烟花会很漂亮的。”

 

“啊,是的,我也觉得。”樱井看着大野,笑了。

 

18

烟花很快就开始放了,五颜六色绽开在空中。

 

大野智抬起相机照了烟花,不一会儿就开始叹气:“果然这种美丽是照不出来的,”他低头检查着相机:“还是用眼睛看到的更美。”

 

“我可以看看吗?”樱井问。

 

大野智把相机递了过去。顺便开始吐槽:“如果从烟花的侧面看的话,会不会看到的烟花是扁的呢?”

“应该所有的烟花都是圆的吧。”

 

“就没有扁的烟花吗?”

 

樱井没接话,慢慢的,他才缓缓开口:“Satoshi为什么要照我?”

 

原来是樱井翻到了以前自己偷拍的他。

 

烟花把大野额脸映出了色彩,他转过头去笑得没心没肺:“because 好き。”

 

反正他也听不懂日文,就算自己说喜欢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之后随便解释一下再搪塞过去就行了。大野想。

 

没想到樱井的脸红了。

 

“大野君,真是太狡猾了。”樱井把脸埋进膝盖。

 

他这句话,用了日文。

 

19

 

“诶!诶!诶!Sho酱你背着我学日文了?!”大野智想到刚刚自己说的话,耳朵红了。

“没有。”樱井还是用的日文。

 

“那为什么会说?”大野智已经红到了脖子根。

“因为我本来就是日本人。”樱井顿了一下“其实,我很早就想和你说了。”

 

“说什么?”大野愣愣的。

 

“说我其实是日本人。”

 

“那你之前,也是日本人?”

 

樱井翔哭笑不得:“我一直都是日本人。”

 

“这是什么魔法么?像扁烟花一样,是我想象的吗?”

 

“不是。我是圆烟花,你刚刚看到的。”

 

“那。”

 

“Satoshi,还有一件事我想和你说。”

 

“什,什么?”

 

“I like you,too.”

 

20

 

 

有障碍交流,无障碍恋爱。

 

 

Fin.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