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粮义卖会

限时派粮

【725天神祭企划/翔智】缝心

设定:维修公司人员 X 画家

《缝心》


By麦子

 

 

 


画的价值是主观的。

像一个人的感情。

 

夏天结束得太过突然,大野智还来不及去可供他取材的花火大会,等到他想起来的时候都过了两天。

不过这都不是现在最要紧的事情。

好麻烦啊、麻烦……

大野智按压着画室的电灯开关,明明知道再按几次也不过是徒劳,却还反复地等着希望。

上个月才换的呢,大野智噘着嘴踢开了小凳子,脚背瞬间红了起来。

 

固执。他的经纪人打量着好几日没出门的当红画家,忍不住吐出了这样的形容词。

“你自己没办法处理?我是你的经纪人不是保姆,懂吗?”

“潤くん快點處理,我不想在客廳畫稿。”

“……好吧、看你工作态度不错的份上我帮你处理,不过明天开始我不在国内,两个月后回来这我和你说过了。你要记得开门让修理的人进来,还有──”

大野智被经纪人松本润敲了头之后才将视线从落地窗那转了回来。

“总之,我会安排好的。”

大野智点了点头,他一向信任对方处理这种琐碎的事的能力。

 

 

只不过这次似乎出了点差池。

 

 

陌生的讯息音不断窜进大野智的思绪,他终于放弃坐在电视机前发呆的行程,走到那人的身后。

睁着一对圆润双眼的维修人员满头是汗的看着手上的资料,眨呀眨地,又看向顶上的灯,听到大野智的脚步声后咻地转了身,抹了抹额头上的汗。

“……你还好吗?”

是新人吧?嗯、脸很好看的新人,像是在哪里见过一样。大野智看着对方手上厚重的数据,应该是记载维修的判断标准之类的手册,他再次开口。“先休息一下吧。”

“不、我……我可以的,请让我试试!”

 

你已经试了两个小时了。大野智耸了肩膀,没说出口。他在一旁盘腿坐下,盯着靠在墙边的画布,喃喃地说:“你喜欢吗?”

“えっ?”

“工作。很累吧,要学很多……要是我就办不到呢。”

“大野さん、這是您的工作室吧?”

“嗯,是的,味道很不好吧?”大野智抓了抓后颈,像是暴露缺点般地感到羞赧。

“是个很棒的空间。”那人环顾了四周,列开了嘴笑。“很厉害,我很喜欢。”

“是吗?”

“啊!找到了!”

欣喜的声音盖过了大野智的呢喃,他拉出藏在天花板上的线路,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让日光灯打亮狭长的画室。

原來蠻熟練的嘛。大野智拍了拍手,說:“我還以為你不會修呢ふふふ……”

“不、只是太久……真的是非常抱歉,耽搁您太多时间了。”他扶着梯子,苦恼的样子却让大野智弯起了眼眉,他领对方走出房间,再送上罐装的咖啡。

“你又没做错什么,不必道歉。”大野智一边收着桌子上散落的草稿,说道:“多亏了你,我才能继续作画,所以……”

“樱井、樱井翔。”看到对方似是在找名牌的举动,他赶紧报上了名字。

“櫻井さん、謝謝。”

 

 

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樱井翔。大野智从松本润的口中得知这个事实时皱起了眉头,记忆总是被遗忘,然后趁人毫无防备时逆袭而上。

他的确和对方有过交集,不仅是一面,而是一夜那么漫长。

那男人可不是普通的人,温柔到让人使不上力气,甘愿放弃执着,看的想的只有他而已。

 

大野智停下了手中的作业,笔尖暗红色的颜料顺势滑到大腿上,开出一朵小花。

他想问松本润那个男人怎么会来?他们认识?

最后他还是没有发任何讯息给松本。不过是一个生命中不会再遇到的人而已,何必费那么多心思。

他来回踱步,赤脚踩在地板上,冰凉的温度攀爬而上,他抱紧双臂,那么焦虑是为什么?是因为害怕被经纪人知道他的秘密,还是其他?这些不确定性在脑中搅和在一块,越发混浊。

不断和自己对话,却怎么也理不出个好结果。他想分散注意力的好方法就是找到另一件值得关注的事,大野智挺起身子,前几天录的综艺节目还没看啊太好了!他乐得叫了份外卖,荞麦面配炸牡蛎,偶尔吃奢侈一点嘛,毕竟他可是有在赚钱的!

 

大野智笑着拉开门,来的却不是他的荞麦面套餐。

“嗯……大野さん抱歉,我好像掉了工具在這,可以讓我進去找找嗎?”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那就不打扰了。”

“为什么?”

“怎么了吗?”

“えっ?”

大野智又聽了一遍櫻井翔闡述的前因後果,才緩緩開了門。

 

他的外卖还没来,樱井翔也还没找到他口中说的工具,电视机正炸出一阵笑声,而他听的却是樱井翔的脚步声。

原本预计用余光飞快地看一秒就好,然而这一秒却让他难以挪开视线。

他对上樱井翔的视线,圆滚滚的大眼睛眨了又眨,而他知道那双眼瞇起来的时候有多么危险,甚至是要命地好看。

真是够了。

“找到了吗……?”

“还没。”

“你没有在找吧。”

樱井翔绕到大野智的面前,却站在两步以外的距离。“大野さん、你還好嗎?”

“怎、怎么?”

“不舒服?”

大野智抱着膝盖哼了哼,他没有抬头,愣愣地看着前方说:“我只是肚子饿。”

“智くん,你記得我吧?”

“……不记得。”他忽略对方亲昵的称呼,却让樱井翔笑得欢快。

轻巧的朝大野智靠近,樱井翔才蹲下身子,他便瞇着眼撇过了头。

“找到了。”像是对他说着悄悄话一般,樱井翔的声音压得很低,下一刻耳边的热度逐渐远去,大野智睁开眼睛,却发现对方还在身前。靠得太近了,他出声抗议,樱井却不以为意的挑起眉头,说:“我以为你不介意。”

“……拿到东西了就请回吧。”

“不、我还忘了一样东西。

 

 

他怎么就生不起气来。

亲吻。

因为脸是他喜欢的型?还是他根本不排斥对方?

答案明显是后者。

大野智打开冰箱,啤酒还剩下最后一罐,他看着放了超过五天的荞麦面套餐叹气,是时候出门了。

他其实不抗拒出门,偶尔会为了转换心情到住家附近走走,趁四下无人的时候霸占公园角落的秋千,天气冷的时候就捧着热可可一边晃脚,晃啊晃地,像烦恼都要晃不见一样。

一直以来他都像个客观的旁人看着周遭,宛如时间流动,没有过多的起伏。

惟有创作的时候他得融入自己,构筑崭新的视角,像是裸着身子般让人窥探,无措又平静。绘画对他而言,无疑是补足他身为人缺乏的一块,不过照好友的话来说,那究竟是身为人的必需品,是不能被替代的。

就像什么……哦!对了!像是炸鸡块呢!大野智想了想表示赞同,不过其实他比较喜欢吃炸牡蛎。

说实话,他甚至有自信声称看待每一段关系的时候都能够完全抽离自己的感性,他的情绪很淡,就连被劈腿也只是感到一丝厌恶,其次是抱歉,他并不是好的恋人。

 

樱井翔是例外。

 

大野智停下晃动的双脚,正要去续摊的上班族勾着肩膀笑得大声,工作后的啤酒会抚慰人心呢,而他又猛地想到了那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一夜情对象。

他不知道樱井翔的身份,一个晚上的时间只够他明白人可以累得发不出一点声音,还有被抱着原来可以很舒服这件事。

大野智从来没有抱着谁睡过,但樱井翔的动作却没有一丝尴尬,他绝对经验丰富,果然长得好看的人就会受欢迎嘛。他捏扁了空罐子,咻地一声,罐子只敲到了垃圾桶的边框。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不行在这里?”

“你們認識?太好了太好了,我還怕尷尬啊既然你們認識……大ちゃん?”

“我突然想起來……”

櫻井翔笑著拉住了大野智的手臂,“大野さん不開心嗎?”

“今天是庆生呀!怎么会不开心呢!”

大野智朝着情绪高涨的好友比了个手势,无奈身为他多年好友的相叶雅纪仍收不到讯号。

“我先去那边一下,很快就回来!我保证!”相叶雅纪笑着跑向了酒吧的另一端,留下大野智一个人笑得僵硬。

“智くん就這麼不喜歡我?”

“没有不喜欢。”我可是在意你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了,他想,默默地坐在樱井翔身旁。

皮椅被挤压出声音,倏地,两人的距离只剩下几厘米。

“櫻井さん、”

“噓──”

樱井翔侧过身,将双手搭上大野智的肩膀,再用力地拉向自己。

大野智在瞇起眼睛的那刻被吻住,仅是浅浅的一吻,落下温度后便分离。

“我不介意你吻我,真的。”

樱井翔沉下了脸,没有接话,只是又倒满了杯口。

“我讨厌心跳被影响的感觉。”

动心。

只需要在创作的时候绽开所有的喜怒就好,为之雀跃,变得不像自己,那不该是现在该有的情绪。

大野智壓住櫻井翔的手,接著跨坐到對方的腿上,“櫻井さん、你和我一樣嗎?”

 

像我一样吗?心跳,心跳很快这样呀。

 

 

 

End.


评论(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