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粮义卖会

限时派粮

【125生贺企划/翔智】《System S.S.》

设定:

1.养殖大户Sx畜牧业新手O,S教O挤牛奶

2.互瞪

-------

樱井先生,生日快乐。


《System S.S.》


01

牧场里新来了一个农场主。


听说这个农场主很不走寻常路,好像本职是个画师,说是看上了这块地的景色,于是一时兴起买了这块地。


樱井翔听到这里,就有点不高兴了。


虽说这块地是自己当年为了养老准备的,自己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来看看风景放松身心。可当初选下这块地的时候可是千挑万选,什么地震带火山带周围的土质环境地质构造水源质量全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计算了五六遍,连邻居是个喜欢成天拉上熟人打棒球的天然,以后邻里关系应该可以轻松愉快都给算进去了。


这下倒好,邻居一个甩手就把地买给别人了。


谁知道新来的这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下自己又要计算和新邻居的相处难易程度了,如果是个难相处的人的话,自己还要赶快去买其他的地皮养老。


所以从相叶雅纪那听说他已经把地卖给这个叫大野智的人之后,为了观察这个新邻居,樱井翔就把公司的事情全都推给了二把手,二把手一开始扯着尖嗓说这是压榨劳动力。

“没办法啊,nino,这可关系到我的后半辈子能不能无忧无虑开心快乐啊。”

于是二宫和也抱着手做出了妥协:“那好吧,那要是以后任天堂出新款的话,你就要给我三个月的带薪假。”

“成交。”


樱井也不管此刻二宫和也脸上的笑容有多么商人典范了,打了个车回家匆匆收了几件行李就往牧场赶。

准备开始对自己的新邻居进行长期评估。


02

像七月份这样的时间,若是在东京那可算得上酷暑了,可牧场这边是自己精挑细选的夏凉冬暖的好天气,连空调都不用开。但即使这样的好天气,在樱井翔抱着橙汁在房子里守了一个星期了连隔壁新邻居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之后,也让他有点冒火了。

如果不是每隔一天都会有个眉眼特别霸气的浓颜提着个三层高的便当盒进出屋子的话,樱井翔都要怀疑房子里到底有没有住人了。


评估的起分是六十,如果是个这样长期在家的画家的话,不用交流能很好,但是最多也就到七十分吧。

樱井上网查看画家一般会在室内待多久,看见了好多以月计算的答案差点没把进口的橙汁都喷出来。

他拉开窗帘看见浓颜的小哥又来了,心头突然一惊。出入那么频繁,不会这个小哥就是大野智吧?相叶雅纪不是说是一个看起来就很好相处的小个子吗?怎么能是小哥这么有气势的人,这个人走路可都是自带大风特效的。


连忙翻出相叶的电话给他打了过去。


“喂,相叶君,是我,樱井翔,我打电话来有点事情想要问你。”

“你说。”

“关于我的新邻居大野智的问题。”

“啊,你已经见到O酱了吗,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相处,你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我还没有见到他,我想问一下他大概长什么样子?”


相叶好像是想了想才慢慢开口:“如果用面包形容他的话应该就是圆圆软软的奶香基础款吧,但是内馅一定是会让人惊喜的那种。”

“相叶君为什么要用面包形容人啊?”面包的话自己一个不挑食的人怎么评分啊,而且这形容太抽象了自己完全领会不到啊,樱井哭笑不得。

“翔君见了O酱就明白啦!不说了,下一场比赛开始了,相信我,你们一定能聊得来的。”


电话被挂断,樱井无奈的放下手中的手机,拉开窗帘看见浓眉的小哥从隔壁黑着脸走了出来,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樱井瞪大眼睛左看右看,觉得光是浓颜小哥手上戒指数都能把自己给震住。


他得出来一个结论。

这个小哥根本不是面包的级别!这至少是个蛋糕啊!还是特别华丽,花边用奶油做成了蕾丝蝴蝶结的那种。


03

那么身上的亮片一个减0.01分,戒指一个减0.02。正当樱井绝望的计算的时候,有辆拖车从远方开来。几个工作人员样子的人把邻居门口那辆船车上的船给装上了拖车。


樱井翔这才见到了传闻中的那个邻居。

大野智。


小个子瘦肩膀的邻居,踏了双人字拖,可怜兮兮地在和想要拖走船的浓颜小哥说些什么,不过看最后的表情和船的走向,他一定是没有说赢的,眼睁睁地看着船和拖车越来越远。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的第一眼简直惊呆了,没想到相叶君的描述可以这么准。


可是有一个问题。

这面包,烤焦了啊。


04

现在樱井有了另一个问题了,船被收走了之后的一个星期,邻居出门的次数简直直线上升。

早上散步,中午散步,晚上也散步。


几乎是一向窗外望就能看见小圆脸坐在他家门口的大树下。


要说不好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主要是这棵树的地理位置有点恼人。这棵树基本上处于两户的交界线上,也就是说,其实这棵大树既算大野智的树也算樱井翔的树。

樱井翔其实也很喜欢这棵树,不过不是坐在下面,而是等夕阳时分看太阳与云彩里透出的光交相辉映,大树的颜色也被染上金黄。这景色就像是一幅画。


不过现在树下多了一个小猫背。

似乎大野智也很喜欢看夕阳的样子,每每到了时间就会慢悠悠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然后把自己的背影放在樱井樱井翔喜欢的这一幅画里。


樱井很是无奈,不过看了一阵子之后又突然觉得其实挺有意境的。

一人一树一夕阳这画好像也能不错。


喜欢夕阳能加两分,看着那人毛茸茸的后脑勺,樱井默默在心里给邻居的评分又加上了两分。


这个人看夕阳一定是用很赞叹的眼神去看的吧,樱井想起他第一次见到这人,虽然当时樱井翔是在窗帘后面,可大野智看过来的瞬间还是让樱井有种视线对上了的错觉。

视线交错的一瞬间,樱井感叹这人鱼尾样的眼尾别样好看,视线也让人舒服,一下子就爆加了五分。

正沉浸在回想中的樱井突然觉得那种感觉又回来了,连忙回过神来,果然,树下的大野智看着自己。

啊,一不小心看入神了没注意到自己站在窗前根本没拉窗帘。


邻居这下不就知道自己在窗前傻站着看了他很久了吗,樱井不好意思地挥了挥手。


没想到这个大野智居然没回,还像是瞪了自己一眼。

居然还敢瞪我,樱井这样想着,先是哗的一下扣了二十分,然后他也狠狠地瞪了回去。


结果大野智理都没理的回家了。


05

樱井当天晚上躺在床上越想越委屈,自己不就是因为好看多看了你几眼么,为什么要瞪我呢。这下,心里的不满一下子全都倾巢而出。住过来没有给自己问好要扣五分,让自己在房子里等了一个星期要扣三分,经常走着走着路就开始塞鼻毛要扣两分,鞋带总是散开不系紧要扣一分……


想到后半夜,把所有的条条款款都数落了一遍也没有达到负分,最后,樱井想着大野智睡着了。


第二天门口躺了一封信。

封面上是漂漂亮亮的三个大字樱井翔,翻过来有大野两个字。


没想到这个人的字还挺好看的,应该说果然是画家吗,能拥有不同于常人的平衡美感。加两分。


信里只有一行字。

“下午,两点,大树下见。”


樱井想起昨天的那一瞪,这封信不会是寄的挑战书吧?

抬头一看时间,已经一点过了。樱井想了一想,看了一眼身上的迷彩服,还是转身去衣帽间换了身衣服。


大野智坐在树下等樱井。


樱井穿了一身正装出来,大野看见之后把自己头上的草帽拿了下来,向樱井挥了挥手。两人走到一起时樱井伸出了手,大野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伸出手来和樱井握在一起。


“你好,我是樱井翔。”

“你好,我是大野智。”


这下樱井觉得自己真是服了相叶了,用面包形容真的太形象了,这大野连声音也是软呼呼的。

“之前没怎么看见您啊。”

“啊,是,我搬来之后没怎么出门。”大野智坐下之后,刚刚为了见面挺直的背又猫了起来。


完全想不到这样的人昨天居然瞪了自己。

“大野先生还习惯这里的天气吗?”

“天气很好,特别是这附近的海,鱼很多。”大野智了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

“大野先生还去钓鱼了吗?”都没见你出门啊。

“我都是晚上去钓鱼,白天补觉的,本来以为夜钓就能不晒黑,没想到上个星期自己没忍住就连续钓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我朋友就发现了,他一直很在意我的肤色,然后他生气了就把我的船收了,所以最近作息规律了许多。我昨天看见你在家,不过没看清楚,看太阳让我的当时的视线有点花。觉得还是给你写信比较好,如果是我看错了我还能自己收回来。”说完之后大野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出终于把练习了许久的句子给一字不差说出来的安心的笑。


没想到大野一句话就把自己的好多疑惑都解开了,评分一下子回到了八十五。


樱井笑了起来:“那么今天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听说樱井先生的这个牧场有养牛。”

“是。”不过都是雇人养的,只是为了给这个空旷的牧场添点生气。

大野的眼睛亮了起来:“那你一定会挤牛奶了!你能教教我么?”


啊?


所以缘由是这样,上一任主人相叶雅纪是个天然,签合同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自己的二十多头奶牛给划进去了。而这个想买地的大野智也是个天然,看都没看就签了合同。


大野来到牧场的第一天就对棚里的奶牛手足无措,除了喂草之外什么都不会。


挤牛奶的事情已经快把大野智给烦死了。这时候,又刚好听说隔壁的樱井先生是个养殖大户,所以这才连忙过来讨教。


06

樱井看着大野希冀的眼神,简直要把其实自己不会挤牛奶自己是雇人的事实给说出来了。


他咽了咽口水,像是被盯的不好意思了一样移开了视线。

“啊,好啊,没问题的。”自己去学了再来教他也不是不行吧。


“太好了!哇!谢谢Sho酱!”然后就笑起来整个人软软的抱住了樱井翔。


啊,完蛋,樱井在心里默默的想,自己不仅撒谎了,更严重的是,这个人扑在自己怀里的时候。自己的小兄弟居然起反应了。


07

连晚上在网上看别人教挤牛奶的视频脑子里都反应的是各种不可描述的事情。

樱井揉揉自己的头发,哀嚎一声倒在电脑前。


又起身走到窗前看见对面大野智的房子还亮着,樱井连忙看了一眼时间,这都三点了,大野智怎么还不睡呢,不睡的话会内分泌失调导致水油不平衡甚至秃头啊。

这样不行啊,生活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可是不能有好的精神的,亏他还是个长期在室内的画家呢,怎么这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呢,扣两分!


算下来现在的分数是八十六,就这么多年来遇到的邻居而言,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了。樱井想。


樱井翔突然愣住了,自己定的恋人标准不是也才八十七吗?这个大野自己才见了一面就八十六了,这还是刚刚扣了两分的结果!

那之后见面,教挤牛奶的话还有肢体接触的话那岂不是特别危险!

樱井把窗帘给拉了下来,把哀嚎的地点从电脑桌前改成了床上。


不过换个方向想,就算大野智达到了自己的恋人标准,也不一定要和自己成为恋人啊,可以像相叶君说的那样成为很好的朋友啊。

在自我疏导一番后,樱井终于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开始回到电脑前又捣鼓起来。


第二天,大野智看见黑着眼圈的樱井递过来的两份资料,他呆呆地抬起脑袋:“翔桑,这是什么?”


樱井咳了两声:“我觉得这种事情一开始就上手是不行的,这些是一些相应的理论知识,都是很有用的理论,我们今天就讲这些吧。”

“啊,好……”大野回答道。

在大野疑惑的眼神中,樱井硬着头皮开始讲起课来。


08

练习可比自己想象中的难多了,自己钻研挤奶真的不是一个轻松的活。樱井真想给每一头奶牛都评个负分。

不过自己学不会的话,就不能教大野智了啊。想到这里,樱井又重新振作起来。


樱井翔其实惊讶于大野智居然从来都没有抱怨过自己的不教正事,虽然每次上课都是一幅快要睡着的样子,但还是会准时到自己家来听自己讲这些关于挤奶的理论知识。


其实在上了几节理论知识课之后,两人的关系已经越来越亲近了。

虽然课是一个星期一节,但课堂的氛围越来越轻松,不仅话题越聊越开,衣服也没有像第一次穿的那么周正了。


可是让樱井翔不安的是,虽然衣服没有穿好,但大野智的评分的确是越来越高了。

在大野成功的给樱井做了一次晚饭又给他做了最喜欢的赤贝刺身之后,九十的高分可是连樱井都吓到了。


樱井把窗帘拉开,看见对面的灯还没关,他连忙打开手机,line的第一排就是大野智。

“大野君,是不是该睡了?”

“Sho酱不是也没睡嘛,我现在在准备下个月的画展呢。”

“那好,我也在准备明天的课程呢。”

“明天还会是理论课吗樱井老师(跳舞的小人)。”

“暂时保密。”

“哇!期待!Sho酱加油!”

“明天可以再做一次赤贝寿司给我吗?”

“还真是喜欢吃呢,可以哦。”

“太好了,那还是要早点睡吧。”

“好的,樱井老师晚安哦,做个好梦哦(星星),要梦到我哦(四叶草)”

“智君晚安。”


结束了对话的樱井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两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忍不住笑,他缩着肩笑了起来。



09

大野从家里出门,锁了门之后看见樱井久站在门口,他连忙头毛一翘一翘的跑了过来。

樱井露出满意的表情,站在门口,插起了腰:“我们这节课去实战吧。”他斩钉截铁的说道。


大野智的瞌睡一下子就醒了:“什么?”


回想起昨天晚上成功的挤奶案例,樱井翔露出了成功的笑容:“去施展一下拳脚。”


这可惨了。

是不是晚上的牛和白天的牛会有什么不一样啊!这头牛怎么一点东西都出不来啊,樱井绝望地转过头来看大野智。

“智君,好像有点问题,你等一下啊。”

“没事的翔君,你慢慢来。”


樱井又试了几次,还是不成功,于是烦躁的抓起了头发。


“嘿嘿,其实翔君不知道怎么挤牛奶吧。”大野突然笑了起来。

“毕竟前几次教的内容说的话都和YouTube上讲的一模一样呢。我还有在晚上看见翔君在场里偷偷练习呢。”


什么你都知道的么!“啊我……我”樱井翔脸红着开始眨巴眼睛:“…你知道……为什么不…不告诉我啊。”


大野智蹲在地上捧着脸笑起来。

“因为翔君很可爱啊。”他用手托着脸:“想和你待在一起所以就舍不得拆穿你啦。”


这一记幸福的直球简直把樱井给砸晕过去。


“哇,satoshi!其实我超…”


“嗯。”大野智抬起头看樱井翔,眯起眼睛笑了:“fufufu,我也很喜欢翔君!”


樱井翔一下子沉默了,然后大野听到樱井翔低下头皱着眉头低声喃喃:“完了,完了,犯规啊!评分爆表了。”


“什么,怎么了?”

“没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来:“Satoshi,你要不要学另外一种挤牛奶?”樱井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这次我绝对精通。”



10

结果被吃干抹净了大野智还是没学会到底怎么挤牛奶,于是给原厂主相叶雅纪打电话。


“Aiba酱,到底怎么给奶牛挤奶啊?”


“啊,把牛赶进后厂机器里就行了啊。”相叶轻快的回答到。


“啊?”


“现在都机器挤奶了,已经没有人用手啦。”




Fin


评论(16)

热度(191)